(项目申报)关于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项目招标的通知

发布者:李永康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390

各有关单位:

 经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务会研究通过,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项目面向全市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 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揭示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理论逻辑、历 史逻辑、实践逻辑,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 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成果,为全面推 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五 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 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本次招标项目包括重大项目、重点项目、 一般(青年)项目,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2项中标项目。

1. 重大项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兼顾学理阐释与南京实 际,侧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南京发展道路和发展战略研究。选题方向3个,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5万元。

2. 重点项目。侧重南京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亟需解决的热点  难点问题研究,研究成果立足转化应用,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选题方向10个,每项资助研究经费8万元。

3. 一般(青年)项目。兼顾应用对策研究与基础理论研究。 应用对策研究类项目的成果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基础理论研究 类项目的成果要有深度、有新意。选题方向28个,每项资助研究经费5万元。

三、 申报要求

1. 本次招标有41个选题方向,不受理自选选题,但申请人可 以根据选题方向微调具体申报题目,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2. 申请人在南京市社科基金和新型智库管理平台进行申报(网址:http://njskpt.025nj.com/), 申报系统使用方法详见《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使用手册》。申报时间为公布之日起至202331217,逾期不予受理。

3. 申请人在线注册后,下载《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设计论证(活页)》模板,离线填写内容保存后上传至系统,完成申报后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即可以打印《申请书》《设计论证(活页)》。

4. 申请人要按照《申请书》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在填写《设计论证(活页)》时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和所在单位等直接或间接透露申报者信息的资料,否则不予评审。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 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3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即作撤项处理并通报相关单位。

5.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申请人不具备申报条件的;选题不符合《选题方向》;项目论证简单草率,填写内容有明显缺项;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申报项目无关;申请书填写内容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等知识产权争议等。

具体的申报条件、研究时限和成果要求等,详见《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四、 报送材料

1.报送材料包括:(1)纸质版:《申请书》及《设计论证(活页)》纸质版一式3(1份原件),投标材料汇总表。(2) 电子版:《申请书》、《设计论证(活页)》、投标材料汇总表。

2、上述申报材料交由各院(中心)科研秘书进行汇总,填制汇总表,统一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稿发送至科研处邮箱njtykyc@163.com

3、校内申报截止日期:系统填报截止时间为202331217时,纸质版截止时间为2023315日,逾期不予受理.

4、 联系人:倪老师;办公室:办公楼309;电话:025-89668035

 

附件:

附件1:选题方向.docx

附件2: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使用手册.pdf

附件3: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4: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设计论证》活页.doc

附件5: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6: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pdf

所有附件下载.rar

 

 

                                    科研处

                                      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