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库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永康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1062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工作通知

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启动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1〕8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社政函〔2021〕36号)要求,组织开展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聚焦重大理论问题、工作探索、实践经验等领域,推出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搭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成果展示平台、学术研讨平台和经验交流平台,促进思想交流、学术碰撞、理论创新;发挥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前沿问题的研究与探索,培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及实践工作领军人物、中青年骨干和后备人才,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成果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体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符合学术规范,学风严谨、文风朴实。

2.申报成果的选题范围,属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领域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前沿性的成果,突出理论性、学术性、现实性,对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3.申报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专著、专题论文集、案例分析、研究报告等(不包括教材、译著、工具书、散篇论文、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文集应集中围绕某一专题;案例应具有代表性,并注重理论提升和分析;研究报告要问题突出,充分体现研究性质。

4.申报人原则上应是从事或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人员。申报人原则上不得超过3人,申报成果的第一作者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同一申请人在同一年度只能提出一项申请。

5.申报人应保证申报成果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已出版的成果不在申报范围之内,保证成果入选后2个月内按照专家咨询意见完成修改。

三、申报限额

全省向教育部限额推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限额8项我校向教育厅限额推荐1项

四、项目管理

1.按照“政治坚定、学术引领、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的原则,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将组织专家对各申报成果进行评审,择优选出一批优秀成果纳入文库建设予以支持。

2.对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和违反申报要求的,一经查实,将撤销资格,追回资助,该申请人5年内不得申报教育部思政司各类课题。涉及违法违纪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3.教育部思政司将对纳入文库建设的成果给予全额出版资助。

材料提交

1.申报材料:1)纸质材料:《申报书A表《申报书B表一式2份(A4纸打印、双面打印)有关支撑材料(一式1带目录、单面打印、推荐胶装),《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2电子材料:《申报书》有关支撑材料(PDF版)和《申报汇总表》。

2.上述申报材料交由各院(中心)科研秘书进行汇总,填制汇总表(签字、盖章),统一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稿发送至科研处邮箱;行政部门老师自行填制汇总表(签字、盖章),提交材料至科研处。

3.申报截止时间:2021913日。

4.联系人:杨老师;办公室:办公楼303;科研处邮箱:njtykyc@163.com;电话:025-89668035。

 

附件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报书A表)

附件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报书B表)

附件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实施管理办法

附件4: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所有附件材料下载.rar

科研处

2021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