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春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永康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253


4月20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春学期科研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机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科研秘书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现场 

姜玉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国家和中央部委印发的关于科研评价与科研诚信建设文件,学习当前科研评价改革,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新动向、新要求。

各学院、研究机构负责人结合本单位科研工作发展的重难点、增长点,围绕如何推动本单位2021年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分别论述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计划安排。

科研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2021年度我校科研工作要点,梳理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布置了科研诚信建设、制度修订、高质量发展指标设定等工作,指出要以巡视整改、“十三五”重点学科验收总结、“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切实做好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科研成果奖申报等重点工作。

姜玉泉副校长总结讲话时指出:新形势下,科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围绕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科研制度建设、科研评价改革、科研诚信建设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以科研团队的建设提升科研工作实效性,切实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科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图/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