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举办《现代特殊教育》专栏组稿研讨会

发布者:蔡翮飞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417


3月31日上午,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举办了《现代特殊教育》专栏“新中国特殊教育发展的历史瞬间”组稿研讨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文学院院长、江苏省中华诗词研究会会长江锡铨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现代文学中的残疾与障碍断想”专题讲座。来自校内外的受邀专家学者参加研讨,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会议并致辞。研讨会由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负责人主持。

 

研讨会现场

王立新副书记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大家围绕议题献言献策,为学校和特殊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王立新副书记致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代特殊教育》联合我校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开设专栏“新中国特殊教育发展的历史瞬间”。经过本次组稿研讨会,双方初步规划和确定了专栏每期的选题,明确了稿件撰写必须坚持的原则。《现代特殊教育》主编顾明珠对我校举办此次组稿研讨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与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继续保持合作,精心做好专栏。

江锡铨教授在讲座中,提出要把特教理论与文学研究相结合,做好学科对接,以特殊教育大视野审视文学史。江教授从作家和作品两个维度对学术维度进行了界定和自定义,他以丰富详实的作家和作品案例阐述了“中国现代文学中的残疾与障碍”,指出要从精神和心理障碍角度重新审视文学史,丰富和深化相关学术认知,让特殊文学史回归主流文学史。

研讨会和讲座结束后,参会嘉宾一起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和中国残疾人集邮馆。(文/郭永 图/谢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