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者:周东升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1484

我校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王辉教授的《融合教育背景下特殊学校课程建设问题研究》(教育学)和赵晓驰副教授的《中国手语方言词汇比较研究》(语言学)获批一般项目资助;孙计领博士的《公平收入分配的幸福效应研究》(统计学)获批青年项目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标志着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科研项目,面向全国高校、社科院、党校、党政机关科研部门、军队院校五大系统,被社科界视为衡量科研实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标志,其评审立项工作科学、权威、公正、严肃,在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具有很强的社会需求导向性和研究取向前瞻性。
   
此次立项,展示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较高的研究水平和良好的发展态势,不仅对提升我校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质量具有较大影响,还对建设特色鲜明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