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利的挖掘、申请及转化”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居晓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5

2024年1月13日,学校邀请南京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袁正英开展“专利的挖掘、申请及转化”专题讲座。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居晓主持,部分学院领导及教师参加会议。

袁正英副院长在讲座中结合自身申请专利经验及大量实际案例,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的挖掘、专利的申请、专利的转化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不同专利类别的比较及审查的重点,专利挖掘途径及需要避免的误区,撰写技术交底书及说明书的方法,专利转化的流程等。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对专利申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张居晓副处长在总结中对袁正英副院长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专利专题讲座旨在加强教师对专利相关知识、策略、动态的了解,促进专利保护与运用,提高我校专利申请质量与授权率,进一步推进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张林松 倪盈盈,图/杜琳,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