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项目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者:蔡翮飞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442


为深入了解科研人员的工作需求,更好地改进我校科研管理与服务,促进教师成长成才,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水平,113日下午,学校在线上召开了科研项目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出席了会议;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科研处、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科研项目负责人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与岗位经历,围绕学校科研环境营造、体制机制创新、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教学与科研工作量均衡、科研经费使用与报销等问题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为推动学校科研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科研处针对老师们集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解答,并表态会后将及时跟进,尽快解决问题。

许巧仙副校长感谢与会项目负责人代表真切交流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碰到的困惑和难题,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学校将在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建立与岗位设置和贡献相适应的科研激励与约束机制、改善外部条件支持、优化科研业务管理与经费使用的流程等方面持续推动改革,切实保障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黄军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在学校未来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黄书记指出,学校有一定的科研基础和显著的特色,应该具备做好科研工作的底气和信心。近年来,学校积极推动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基础条件有了较大改善,也具备了开展科研工作的良好条件。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在管理和服务中关注教科研人员的实际需要,在工作中做好协同配合,积极推动人事、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制度改革,统筹做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多方面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以高水平科研工作推动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目标勇毅前行。


(文、图/李永康  审核/陈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