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学院(机构)科研发展规划与2022年度科研目标制定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蔡翮飞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051

421日下午,我校召开“十四五”学院(机构)科研发展规划与2022年度科研目标制定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许巧仙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研究机构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巧仙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研究机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单位“十四五”科研、学科发展规划,并结合发展规划对本单位2022年度科研工作目标、重点工作进行了详尽介绍。

科研处负责人梳理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学科、科研发展目标,并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年度重点工作与各单位基础情况具体分解了各项重点任务,对各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年度科研发展目标的设定提出了具体建议,并要求各单位对相关指标进行调整和优化,确保整体规划和2022年度科研发展既定目标顺利实现。

姜玉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要以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蓝图,各单位认真落实相关任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切实完成学校整体规划和年度科研目标。一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尤其是新进博士教师的积极性。二是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以做亮特殊教育、残疾人事业等特色领域为契机,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三是创新综合评价机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有效的激励政策,促进我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文/蔡翮飞 图/杨盛伟 审核/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