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李永康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913


3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出席,各二级学院、研究机构负责人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从到账科研经费、科研成果获奖、获批科研项目、发表高质量论文、出版著作、新增科研平台以及成果采纳等多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度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要点,对2022年度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学院、研究机构负责人围绕如何推动本单位2022年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计划安排,就如何抓重点、破难点、通堵点、寻求突破点进行了交流。

姜玉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新学年、新学期科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认识到科学研究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力争新时代科研工作有新作为。二是科研工作要围绕学科建设,培育科研团队,凝练科研方向,培育科研新生力量,壮大科研队伍。三是要转变管理职能,实现科研工作重心下移,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的服务效能。四是围绕40周年校庆工作,搭建科研平台、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文/蔡翮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