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蔡翮飞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875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江苏外语类学会研究能力建设,深化外语教学、科研、对外文化交流中重要现实问题研究,江苏省社科联联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开展“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课题为抓手,整合全省外国文学、语言教学、翻译等研究力量和学术资源,加强外语教学、科研、对外文化交流和学科建设中重要现实问题研究,推出高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培养青年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二、课题申报

1.申报对象:本年度课题主要面向江苏外语学会、高校从事外语教学的教师,年龄不超过60岁(含60岁),以课题组暨项目负责人的组织形式申报课题。

2.申报截止时间:2020525日。

3.申报选题:申报者可依据《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指南》(见附件),细化申报课题研究方向或自行确定选题。

4.申报人登录江苏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申报系统注册账号http://www.js-skl.cn/login/Login.jsp?logintype=1,下载填写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申请书,并在系统提交申报流程,同时打印纸质《申请书》一式3份交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盖章后于528日前寄送至省社科联科研中心。

5.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重复申报,承担省社科联各类研究课题尚未完成者,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本年度课题。

三、立项管理

1.课题立项。申报课题经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审定同意立项,并在江苏社科网公示。

2.项目类别。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立项不资助项目。申请者可根据课题研究重要程度、内容复杂程度等因素,自行确定申请项目类别。

3.资助经费。2020年度设立项项目100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每项资助20000元;一般项目35项,每项资助10000元;立项不资助项目60项。资助经费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提供,直接汇入课题组所在单位账户。

4.项目管理。课题管理和经费管理执行《江苏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管理实施办法》(苏社联发〔201916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暂行)》(苏财规〔201729号)。省社科联科研中心具体负责课题立项后的研究管理,并对项目负责人组织专项科研能力培训。建立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管理责任制,申报单位要加强科研诚信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对立项课题配套一定经费支持。

四、课题结项

1.成果形式:撰写外语教学、实践创新、对外文化交流等相关教材或论著书稿;公开发表论文;撰写研究报告;课程教学与社会实践成果,如课件、在线资源建设项目等。具体要求如下:重点项目须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并提供上述其他研究成果1项;一般项目须在省级以上公开出版物发表论文1篇,并提供上述其他研究成果1项;立项不资助项目选择上述成果形式其中之一即可。

2.完成时间:重点项目研究时间为两年,2022930日前提交相关结项材料,一般项目和立项不资助项目研究时间为1年,2021930日前提交相关结项材料。结项材料包括:《鉴定结项审批书》(在申报系统中填报下载),成果原件和复印件(教材、专著、研究报告、论文类每项成果报送1份;课件、在线资源等以电子光盘等形式提交1份)。

3.成果评审:课题结项采取集中评审方式,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给予结项,优秀成果给予奖励并汇编成册。

五、材料提交

1.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申报书》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以及《申报一览表》一式1份。同时提交“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申报承诺书一式1份。(2)电子材料:《申请书》和《申报一览表》。

2.上述申报材料交由各院(中心)科研秘书进行汇总,填制汇总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统一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稿发送至科研处邮箱;行政部门老师自行填制汇总表(负责人签字、盖章),提交材料至科研处。

3.截止时间:2020525日,逾期不予受理。

4.联系人:杨老师;办公室:办公楼303;科研处邮箱:njtykyc@163.com;电话:025-89668035

 

附件1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指南

附件2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申报书

附件3: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管理实施办法

附件4: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暂行)》

附件5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申请承诺书

附件6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申报一览表

所有附件材料下载.rar


科研处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