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曲绍卫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发布者:李永康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234

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曲绍卫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929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曲绍卫教授应邀在114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中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特征研究”的讲座。全校部分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主持。

曲教授首先从我国目前经济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现状出发,深入浅出阐释了创新、创造、创业、就业基本概念及其联系,并基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调查课题研究,从问卷设计、研究方法选择与讨论、调查研究发现等方面,结合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分析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不同层次高校大学生创业成果、特征及表现的差异,着重就当代大学生所应具备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业核心能力等方面作了精辟的论述。曲教授以其理论联系实际的求实精神、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深刻独到的见解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杨院长表示,曲绍卫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见解深、案例活,深入浅出,全面阐述了当前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和特征,重点论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核心能力,为在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和很多启示,对于管理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背景下,希望同学们夯实基础,强化创新创业意识、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核心能力,以自身百倍努力迎接未来挑战。曲绍卫教授作为全国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界的大家,造诣深厚,希望在教学、科研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也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曲绍卫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卿化器联盟副理事,全国教育规划评审专家,教育部聘任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绩效评估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高校在学生资助、高校大学生创业研究等。曾出版《大学生竞争力研究》、《中国高校大学生资助绩效评估研究》等著作,在《教育研究》、《教育与经济》、《中国高等教育》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多次获得教育部,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