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场(第一期)学术沙龙系列讲座

发布者:李永康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228

我校举行首场(第一期)学术沙龙系列讲座

近日,我校学术沙龙系列首场(第一期)讲座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举行。我校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史万兵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教育思想与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王兵处长主持,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研究机构4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史万兵教授从习近平教育思想面面观、习近平教育思想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习近平关于知识分子及科技人才思想等方面全方位阐释了习近平的教育思想。史万兵教授指出,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工作的诸多论述,指明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与走势,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和发展规律,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同时,为助力我校教师科研发展,满足教师外文文献资源的迫切需求,邀请图书馆许诺工程师作了题为《图书馆助力科研—外文数据库使用介绍》的专题讲座,对我校相关外文数字资源库的内容和使用方式进行介绍和指导。

学术沙龙系列讲座由科研处主办,以“思想碰撞,共享交流”为宗旨,内容将涉及政治、教育、文化、管理、自然科学等领域,尤其是特殊教育、康复教育以及融合教育。系列讲座将会持续举办,主讲嘉宾为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讲座旨在提升师生的学术素养、拓展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引发师生对学术前沿问题的深入思考,推动我校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科研创新水平,形成南京特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