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长江学者苏新宁教授来我校作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发布者:李永康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983

南京大学、长江学者苏新宁教授来我校作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近日,应科研处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苏新宁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如何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专题报告。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研究机构、职能处室的50多位教师参加。

苏新宁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治学经历与项目评审经验,从项目申请选题、选题评述与意义撰写、研究内容论证、重点难点提炼、总体框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部分教师现场就项目申报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与苏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整场报告逻辑严密、结构严谨、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对老师们提升科研能力有良好启发和指导作用。

苏新宁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首席学科带头人,国家重点学科——情报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大学信息技术开发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副主任、南京大学中青年学术骨干,情报学报等多种杂志编委,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出版著作20余部,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承担并完成了包括国家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等各类课题20多项。设计了并研制了我国第一部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