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李永康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080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

9月17日,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姜玉泉、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领导、研究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兵主持。

会上,王兵处长首先介绍了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务院6部委印发《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随后传达了2019年度全省社科规划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部分先进高校社科管理工作的典型经验。在总结2019年上半年我校在科研项目申报、平台运行、制度建设几方面取得的成绩后,明确了本学期科研工作的重点是着力强化省决策咨询基地、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等科研平台建设,持续推进教育学、公共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积极筹备2020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

各学院、研究机构负责人围绕重点工作目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激发教师科研活力、优化创新政策支持与激励机制、凝练研究方向、借助外部资源开展交叉综合研究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姜玉泉副校长总结讲话时指出,各二级学院、研究机构是从事科学研究的主体,各单位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做好规划,做到放眼未来、整体布局;要以学科建设为契机,引导教师定方向、进学科,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团队建设,积极培育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形成高水平的研究平台;要协调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积极寻找新的研究增长点;理顺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在确保教学中心的前提下,实现科研服务教学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