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文森特大学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周东升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086

美国圣文森特大学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611日下午14:00,美国圣文森特大学梁博博士应邀到我校讲学,梁博士在博雅楼114报告厅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特殊教育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管理学院范莉莉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梁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与特殊教育相关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美国特殊教育的基本现状:美国残疾人教育法、学校融合教育、残疾学生课程设置等情况。接着,就所任职的圣文森特大学的高等融合教育的情况以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展示,同时,进一步阐释了如何利用互联网进行残疾人相关研究,包括从互联网中获得有价值的数据,进行相关数据分析,挖掘数据价值等。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梁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梁博士以其渊博的专业知识、生动的讲解、丰富的图例和论文参考数据,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学术报告,不仅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还带来了互联网时代残疾人研究的更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