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9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春季项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研究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李永康发布时间:2019-02-15浏览次数:553

关于征集2019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春季项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研究选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9年南京市社科基金春季项目工作,科学编制《2019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春季项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课题指南》,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社科规划办)现征集研究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选题设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南京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市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深入研究阐释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研究回答新时代南京市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挑战。

二、选题条件

选题定位以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兼顾基础理论研究,凸显全局性、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和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反映现实需求和决策需要。选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工作要求

选题分为常规课题选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课题选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课题单独组织选题,与常规课题选题同时组织实施。在选题报送时,请报送人在附表和信封上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选题”。

推荐选题报送材料主要包括:选题名称、选题的价值和意义、重点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等,可附带相应文字说明,并注明推荐单位、推荐人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

征集的研究选题由市社科规划办统一汇总整理后,组织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领导进行研究论证,从中遴选部分选题编入2019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春季项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课题指南。凡推荐单位(人)推荐的选题被选中列入课题指南的,申报项目时,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

四、材料提交

1.纸质材料:《选题征集表》(一式1份)和《选题汇总表》(一式1份,汇总盖章);电子材料:《选题征集表》和《选题汇总表》。

2.上述申报材料交由各院(中心)科研秘书进行汇总,填制汇总表(盖章),统一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稿发送至科研处邮箱;行政部门老师自行填制汇总表(盖章),提交材料至科研处。

3.截止时间:2019311

4.联系人:杨盛伟;办公室:办公楼303;科研处邮箱:njtykyc@163.com;电话:025-89668035

 


    附件1:研究选题征集表.doc

    附件2:选题汇总表.doc

科研处  

201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