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鲁什耶维奇教授讲座:从隔离到包容

发布者:周东升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476

戴鲁什耶维奇教授讲座:从隔离到包容

1210日下午,特师科研讲坛(三)在博韵楼110音乐厅成功举行。本次科研讲坛邀请到了俄罗斯特殊教育专家拜拉莫夫·瓦吉夫·戴鲁什耶维奇教授,戴鲁什耶维奇教授现任莫斯科国立人文经济大学校长,俄罗斯联邦总统残疾人事务残疾人理事会教育和社会文化活动委员会工作组成员、俄罗斯联邦教育问题会议国家杜马委员会下属全纳和特殊教育专家理事会成员、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残疾人和残疾人教育理事会成员、俄罗斯自然科学研究院通讯院士、人文科学院院士。此次讲坛由科研处许巧仙处长主持,特殊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等二级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莫斯科国立人文经济大学是俄罗斯唯一一所在融合教育规律基础上充分满足残疾学生教育需求的综合性高等教育学院,学校优先提供摒弃歧视、为全员提供平等职业教育权利的融合教育。戴鲁什耶维奇教授结合莫斯科国立人文经济大学高等融合教育办学经验介绍了俄罗斯联邦的全纳教育发展历程。在场师生就俄罗斯在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方面的经验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戴鲁什耶维奇教授欢迎我校师生有机会去莫斯科国立人文经济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