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崔凤鸣和王勉博士团队开展SSCI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周东升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177

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崔凤鸣和王勉博士团队开展SSCI工作坊活动

119日下午至10日,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崔凤鸣和王勉博士团队在报告厅开展SSCI工作坊第一期活动,本期主题为“SSCI学术论文ABC”,围绕“如何准备和撰写SSCI期刊论文”、“如何提高科研能力为发表SSCI做预备”以及“如何提高专业英文写作能力为发表SSCI论文打好基础”三讲逐步展开,我校近20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

崔凤鸣和王勉博士从SSCI论文的选题与构思、摘要及研究概况介绍、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论文主体等方面开展了细致介绍,并就英文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投稿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两位专家尤其在文献整理和研究方法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强调研究人员应自设规律的阅读与写作时间,用自己适应的计算机软件进行更为系统化和科学化的文献搜集与整理,研究方法上更加注重方法对选题的适用性及其使用规范,并从整体上比较了中英文写作的异同。全场展开了积极的研究讨论与提问答疑等现场互动。

后期,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崔凤鸣和王勉博士团队将结合本期活动成果,定时开设SSCI工作坊成员的远程线上指导性活动,以进一步帮助我校教师提升SSCI学术论文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