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周东升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699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

9月18日,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姜玉泉、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领导、研究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许巧仙主持。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传达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苏发[2018]18号文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然后从我校本科院校科研管理制度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科研成果奖申报与获奖、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分析了当前科研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本学期科研工作的重点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修订科研管理制度,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科研氛围;组织开展2019年度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加强科研项目成果的信息化管理,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系统;优化科研业绩考核机制,提升对二级单位、研究机构科研业绩考核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利用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平台,努力推动我校学术交流国际化。

姜玉泉副校长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上半年我校科研项目立项层次有了较大提升,成功立项国家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18项,获厅局级以上科研成果奖9项,但目前在研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出成果的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姜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研究机构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上级科研管理文件精神,透彻掌握学校科研管理制度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二级单位的科研管理与服务。同时各二级学院、研究机构之间要注重协同创新,重视跨学科科研团队建设,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的优势,早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以支撑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和为学校顺利通过“三评估一认证”奠定基础。姜校长希望,各二级学院要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在狠抓落实教育教学质量工程的同时,做好本学期科研工作,共同完成既定科研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