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周东升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289

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418日,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报告厅A厅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凌迎兵教授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姜玉泉教授、陈克军教授、华兴夏教授以及全体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

学术委员会主任凌迎兵教授指出,我校升本以来“教育学”和“公共管理学”获批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特殊儿童障碍与干预技术”获批江苏省重点建设实验室;2017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4项以及10多项部省级项目。加强我校重点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规范科研项目管理,营造更加有利于科研创新的氛围迫切需要科研管理制度创新。本着贯彻国家和教育部科研项目管理“放管服”精神以及落实科技创新激励政策,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经过前期校内外调研,参考兄弟院校相关制度建设经验,起草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省重点建设学科建设经费管理办法》、《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重点实验室经费管理办法》、《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办法》、《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补充规定》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科研岗科研考核要求》等五个文件,后经二级单位讨论,采纳各方合理建议,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五个文件讨论稿,提交校学术委员会审议。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详细解读了五个文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以及核心内容。与会委员们认真审阅了五个文件,并就文件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地讨论,最后原则审议通过了这五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