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835

我校召开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开题报告会


4月13日下午,我校孙计领博士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公平收入分配的幸福效应研究”开题报告会在218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姜玉泉教授出席会议。江苏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徐之顺、江苏省统计学会会长伍祥、河海大学许长新教授、《江海学刊》主编韩璞庚教授、南京市统计学会会长徐翠华应邀担任此次开题报告会评审专家。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许巧仙教授主持。

姜玉泉副校长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于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提高科研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新升的本科院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非常不易。该项目是我校首个获批的国家社科青年项目,他希望孙博士借助此次开题报告,将项目研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时向专家请教,同时也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以保证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研究任务。

随后,孙计领博士从研究背景、研究价值、研究内容、重点难点、创新点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认真的点评。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新颖,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而且在研究内容和方法等方面均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在此基础上,专家组对研究内容、关键问题、数据获取、目标成果、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完善的建议,尤其对现有研究内容工作量大的难点,专家组在研究框架调整和关键问题聚焦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意见。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专家组指出了一些前沿性的研究方向。(杨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