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819

38日,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在报告厅B厅召开。副校长姜玉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科研机构及省重点建设实验室负责人、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在简要总结学校2017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解读2017年制定并实施的部分科研管理制度基础上,明确2018年我校将继续坚持“强化学科意识,凝练学科方向,发挥团队优势,全面提升科研工作水平”的科研工作要求。会议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奖、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申报,二级单位学术交流活动计划制定,学校科研机构、省重点建设学科和重点建设实验室、省高校校外研究基地专项经费预算编制等方面重点部署了2018年上半年学校的科研工作。科研处对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各项材料按时间节点申报等常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解释和要求。

各二级单位参会领导对学校2018年的科研工作思路和目标进行了讨论,表示将会按照学校的部署认真做好有关工作,并就科研经费管理、学术会议级别认定、教师学术交流参会资助等问题提出了相应建议。

姜玉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去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各二级单位全体在科研工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对科研处工作的支持。他说,科研是学校工作的亮点,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新升本科院校,要在全国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抢占机遇,加快发展。虽然今年全校科研工作的任务没有增加,但是压力、任务仍然很大,标志性成果和科研创新团队有待突破。姜副校长从完善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加强业务学习和过程管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提出要求。(许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