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338

为保证我校首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开展,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11月24日,我校举行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校长凌迎兵教授到会讲话,华东师范大学方俊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兰继军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吕会华教授我校姜玉泉教授和盛永进教授等专家,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项目组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报告会。

凌迎兵校长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给予我学科专业建设大力协助与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2017年在教育学、语言学、艺术学和统计学四个学科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突破,表明我校科研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是全校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凌校长要求项目负责人树立科研责任与质量意识,合理规划研究进程,抓紧开展实质性的研究,争取早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支撑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最后凌校长表示,学校将根据国家新的政策和形势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制度,营造出良好的科研氛围,为我校科研人员提供支持。

    开题报告会由专家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方俊明主持,项目负责人王辉教授和赵晓驰副教授重点汇报了各自项目的研究议题、研究框架、研究计划及可能面临的困难,与会专家就项目论证及研究计划中的不足及研究方案的优化提出了诸多指导意见,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与会的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科研责任与质量意识,更加合理地规划研究过程,努力推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许巧仙 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