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858

920日,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在报告厅A厅召开。副校长姜玉泉、各学院、研究中心负责人、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姜玉泉主持。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从本科院校科研管理制度构建、省重点建设学科和实验室、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推进、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的申报与获批、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几个方面总结了我校2017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当前我校科研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新学期科研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召开省重点建设学科和省重点建设实验室协调会议;二是要组织开展2018年度科研项目的预申报工作;三是要加强对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科研经费使用的规范化管理;四是要推进“残障与发展”智库和校外研究基地建设;五是要主办好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六是要完善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姜玉泉副校长指出,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上半年我校科研项目立项层次有了较大提升,成功立项国家社科基金5项,省部级项目19项,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省重点建设学科、重点建设实验室建设2项重点工作还亟待推进,在研项目的过程管理还有待加强,“放管服”新形势下规范使用科研经费需要进一步的指导培训。姜校长要求,二级学院之间要注重协同创新,积极推进我校“教育学”和“公共管理学”省重点建设学科建设;要统筹规划,通过资源整合,稳步推进省重点建设实验室工作。要承办好“第二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特殊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和“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论坛,努力提升我校学术交流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总之,各学院、各研究机构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统筹兼顾,狠抓落实,通力合作,切实做好本学期工作,共同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许巧仙、李永康)